專心就輔員
青少年就輔員在青少年就業培力過程中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負責搭建青少年在培訓學習過程中所需的「鷹架」,就像蓋房子時不可缺的鷹架一樣。培訓過程中,就輔員依據核心就業力架構的內容及青少年的特性,以青少年已有的就業知識技能為基礎,設計相關的學習情境,讓學員能在互動、體驗情境中建構就業知識及能力。隨著青少年在過程中建立起自己的就業力,鷹架的支持程度也就隨之調整修正,最終功成身退。
                              更多就業輔導員心得>
耐心大前輩
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除了培訓課程外,我們亦採取直接在職場中體驗學習,協助逆他們透過職場見習,獲得從態度、理念到實務面的職場學習經驗,鼓勵少年學習規劃職涯發展,並幫助雇主們從中發掘及培養年輕人才。
                               進一步瞭解逆風少年大前輩>
愛心零錢捐
愛心零錢捐即「全家便利商店」提供企業通路,讓計畫獲得良好的經費支持。由於目前政府缺乏整合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的資源與完善的就業政策,因此逆風少年大步走嘗試整合企業及社會資源,無論是提供多元的就業機會或是成為青少年就業力培訓師資與就業輔導人員,該計畫運用「公益創投」的概念投資提升弱勢少年的就業力。
                                   全家愛心店舖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