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肯定,青少年勞動的價值

當前社會普遍認為,現在的青少年世代是好逸惡勞的族群。但這真的是事實嗎?還是沿襲已久的偏見?依據主計處統計,目前約有75萬名15歲至24歲青少年投入就業巿場。75萬名青少年所發散龐大勞動力及勞動價值,對社會運作具有極大的貢獻,但是卻鮮少有人注意到他們,更遑論去理解他們。

從0到1,學習成長累計著
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該如何工作,也不會知道之後該從事什麼工作。隨著教育階段的結束,絕大多數人都是依循著前人及長輩的經驗與建議,從職場中摸索,尋找自身的方向與定位,此時,每個人都是「從0開始」,並在0的基礎上開始學習、成長,開始累積,於是,有了1的累積。
因此,從初入職場開始,便是踏入「從0到1」的旅程。而從0到1,是每一位工作者都曾經步過的萬般艱辛,行過的蓽路藍縷。

勞動青力影響101,讓青少年亮起來
為了呈現當前青少年的勞動樣態,台少盟採訪20位17至21歲的青少年工作者,職業類別包括門巿銷售員、早餐店店員、髮型設計師、蔬果銷售員、飲料專賣店員、電台廣告排播助理、機車技工、牙科助理到製造業的印刷輸出作業員、木工、水電工、布料染整員;從美工企劃、園藝工、工會祕書、劇團助理到殯葬禮儀助理,我們集結20位青少年的勞動故事出版了《從0到1—青少年勞動群像》。這是一本瞭解各行各業的最佳工具書,也是瞭解青少年勞動心思的最佳管道。


歡迎選購
從0到1-青少年勞動群像
義賣價 299元
前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