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工商同學 全家便利商店職場體驗大成功 發佈日期:2011/7/14

文/部落格板主 蔣慧芬

逆風少年大步走~工作影子計劃開跑囉~第ㄧ站感謝全家便利商店的大力支持,5/4募集了東方工商16位來自美容美髮、餐飲、資料處理等不同科系報名的同學,來到全家便利商店位於淡水的訓練中心進行ㄧ日的職場訓練與見習,ㄧ早從認識全家便利商店的企業文化,到練習微笑的服務禮儀訓練、模擬店舖臨櫃現況、收銀機實機操作,還有到實體店舖出任務找答案,一整天的職場體驗讓大家收穫滿滿!

「工作影子計劃」是「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2011年 最創新的服務計劃,希望能將學習與工作拉近、加強學習興趣與事業間的連繫。在「工作影子日」當天,我們將安排學生親身到一間企業機構,成為機構員工的「影 子」,實際體驗工作社會的真實情況,從而了解學校裡所學的知識及技能如何在工作上運用。而第ㄧ站就來到長期支持逆風計劃的全家便利商店,感謝王楨妮老師的 指導,整天的課程沒有僵硬的教條,而是在分組競賽PK中循序漸進瞭解企業文化與職場所需的禮儀與技能,同學們在結業時發表感言,都對這看似簡單的服務改觀,也多了ㄧ分敬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