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榮億水電行 純樸鄉間愛的力量 發佈日期:2010/2/4


文/台少盟逆風小組

16歲的沙士,是個未升學未就業、對未來毫無生活目標的少年,常常窩在家裡打電動的他,是個十足的宅男,由於是個單親孩子,媽媽長年在外工作,因此長年與外婆一起同住。有一回媽媽在廣告上看到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招生訊息,因此先替哥哥可樂報名參加,可樂在就業培力課程、職場見習到穩定就業階段,都有良好的表現與獲得滿滿的收穫,媽媽看在眼裡甚是欣慰,於是也鼓勵沙士報名參加課程。

在一開始,緊張矇懂未知是正常的,沙士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哥哥一路成長的轉變盡收眼底,他開始由家裡的小房間走出來,迎接他的新未來。沙士是個非常聰明的少年,他懂得在就業培力課程中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標,懂得在現階段中他需要的是一技之長,因此格外認真學習。機構安排他到榮億水電行職場見習,學習到職場的倫理與道德、水電的知識及應用等,摸索著大大小小的工具與管路,沙士也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一樣,感受著另一種使命感與責任,師徒傳承的力量,正在交棒著。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沙士家處偏遠,又是砂石車常出沒的道路,未滿18歲的他也沒有駕照,水電行吳老闆知道這個情況後,從職場見習、穩定就業階段到現在,每天義不容辭接送沙士上下班,這樣的氣度與愛心扶持,令人感佩在心。而在8月間適逢八八水災,「逆風少年大步走」亦發起逆風少年參與八八賑災行動,期待著逆風少年在接受別人幫助之餘,也懂得幫助別人。沙士也在吳老闆大力鼓勵下加入這波行動中,一同到高雄縣旗山鎮援助災民,讓自己的流汗發揮在有意義的地方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