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盛印務 師徒傳承學習職場態度 發佈日期:2010/2/4


文/台少盟逆風小組

因為沉迷網咖,缺課太多被學校退學,讀重考班又坐不住、沒定性念書,讓阿寶決定要試著找工作維生,就在這個時候,爸爸從報紙上得知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與台少盟合辦的「創意魔法學院」職涯發展課程,輔導少年們進入職場見習工作,於是就幫阿寶打電話報名。

剛開始,阿寶也是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創意魔法學院上課,但漸漸地他發現這裡的課程跟學校很不一樣,有許多專長的訓練課程,其中他對攝影與影像設計處理非常感興趣,但此刻的他還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能做些什麼!小時候,阿寶的志願是當警察、消防員,現在的他發現自己似乎能做的事情更多了,讓他對未來開始有了不同的想像。

在職場見習階段,機構安排阿寶到捷盛印務公司見習,從零開始投入瞭解大圖輸出業務、施工拆工的技巧等,透過職場學習與人際溝通等,阿寶展現了無比的謙虛態度與親切感,也博得同事的好評;見習完成後, 阿寶順利升級到正式的員工,這比線上遊戲的升級還令人興奮,也是阿寶與家人始料未及的結果,現在的他,更珍惜周遭的人,並逐步踏實累積工作經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