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蓮店愛心神秘客為善不欲人知 發佈日期:2010/9/13

 

專訪/逆風部落格板主 蔣慧芬
 
位於新竹市區的全家便利商店新竹竹蓮店,是第二季愛心零錢捐前五名的愛心店舖,店長溫雯馨說,竹蓮店附近是住宅區,前來愛心捐的多半是附近的住戶與常客,其中有位年紀約40~50歲的中年人,常專程來投零錢捐,一次都丟百元鈔,義行長達半年,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令她印象深刻。
 
 
因為竹蓮店地處住宅區,所以每天早上與晚上八、九點的時段,是店內來客數最多的時間,根據店長溫雯馨的觀察,來店的客人多半是買香菸、便當、飲料時,將找剩的零錢投入愛心捐,但是近半年有位年紀約40~50歲的常客,常常專程來投愛心捐,而且常都投百元鈔以上,然而這位愛心神秘客總是來去匆匆,默默行善後就匆忙離開,但長達半年的愛心舉動,卻讓溫店長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溫店長說,雖然竹蓮店開店也才半年,但他發現附近住戶其實都很有愛心,像之前端午節店內舉辦送粽子到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幫助身障朋友的活動,就募集不少金額購買了13~20箱的粽子送往基金會,最近中秋節又快到了,也打算繼續舉辦月餅送愛心的活動。相信在大家的愛心支持下,新竹竹蓮店也能成為在地愛心捐輸的公益便利店,為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