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欽的心得: 第一次感覺「我做到了」! 發佈日期:2013/1/2

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學員 阿欽

 
當我第一天去公司上班的時候,我整個人都不熟悉那裡的環境,以及工作項目,一大早主管就請了一位學長教我包香粉,我當時以為那是一件很簡單的工作,結果不是,這是每個人都會做得到的工作。
 
到了下午有的學長他們在炸大骨,有的在滷東西,那時我的工作幾乎都是在洗工具。到了下班時間,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或幹嘛,我來到這邊就是人生地不熟,所以只能在宿舍的客廳看電視或是整理自己的行李。
 
到了隔天學長就開始教我怎麼的洗大腸頭,一開始工作的時候,我覺得很累,我那時在想說是不是我不適應這裡的工作和環境,所以我就一直忍、一直忍。每天到了下班的時候,我都會跟阿芳姐聊天,阿芳姐跟我說每個新人一開始來工作幾乎都會不適應工作環境。
 
我剛做沒有多久學長他們剛好要領薪水,我就眼睜睜的看學長他們領薪水,因為我剛去上班沒幾天所以沒有領到薪水,我就拼命的一直撐,結果讓我撐到領錢的那一天,那是我第一次領到那麼多的錢,覺得很開心,我那時候一直在猶豫說到底要買什麼東西呢?
 
我現在開始炸大骨,一開始也是學長一邊帶領我學習,剛開始學的時候我覺得學的好累,但當我學的熟悉時,我就覺得會累是一定的。
 
工作約三個多月了,我覺得自己好像有學到了一些技術。後來我發現我們不是用眼睛看就能學會東西的,而是要慢慢的磨練、慢慢學,讓自己感覺說「我們做到了。」
 
 

回上一頁